Get me outta here!

身教

從小飛出生之後,飛爸察覺身教的重要性。小孩接觸父母的時間最長,而快速發展中的小孩只越來會越聰明,所以父母的一言一行,都可能是小孩模仿的目標。

好吧,至少有了覺悟。接下來,就是飛爸擬定的「身教計畫」了。首先,要先把自己的壞習慣寫下來。飛爸拿出一張紙一枝筆,規則就是只要想到自己的壞習慣就先寫下來。經過3分鐘後,飛爸冷汗直流,因為我.停.不.下.來! 最好的結論應該是「砍掉重練」!不是砍掉我自己啦,是砍掉這個想到什麼壞習慣就寫下來的方法,畢竟我只是想學當一個不要帶壞兒子的爸爸,不是聖人養成計畫,我應該換一個方式

既然不可能是聖人,那就一定有壞習慣。如果要改,那就改變思考方式,從培養好習慣開始。「壞」的相反就是「好」,如果我把自己認為最應該培養的好習慣列出來,每天努力實踐,那應該也會是個方法吧!當我有了好習慣,小飛可能就會被我淺移默化了吧!

所以我開始列舉出一些我認為該自我培養的好習慣。

開車的氣質 - 有人說,看一個男人開車,就可以看出他的個性。飛爸自我要求的第一步,就是開車時要心平氣和,表現出沉穩男人應該有的態度。

閱讀 - 當然不是閱讀臉書,關掉手機,好好靜下心來多讀一些書吧。

講好話 - 除了不在背後道人長短酸言酸語,飛爸更應該先改掉的是幾個口頭禪的發語詞。(幹,這是我最後一次找你了挖靠,這是我最後一次叫你了再會了,我的朋友,為了兒子,我必須跟你們分開了…)

勤勞與體諒 - 好吧,只能多幫忙做點家事了。有點不想面對


當然不能一次培養太多,太多會記不住。飛爸會慢慢來,慢慢培養,而還是讓飛爸保留一點點壞習慣,保留原原本本的自己吧!


#身教  #閱讀 #新手爸 #0Y1M
(圖片僅供參考,飛爸不會抽菸,並強力拒吸二手菸)
身教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